千樱雪奈

偏我天然无趣

发小不要可以换不锈钢盆吗(1)——策瑜向

*现代日常,小甜饼

*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列车缓缓驶进站台,一车的旅客纷纷起身,拖行李的拖行李,抱孩子的抱孩子,全都一股脑朝车门涌去,不时有谁踩了谁的脚,几声争吵或道歉夹杂在到站提示音里,汇成了一大片嘈杂。

  周瑜这次回家待不了多久,索性没带行李,他慢悠悠的随着人流往外走,刚出车站就差点没被迎面而来的冷风掀个跟头,蜷了一路的四肢还没来得及舒展便又缩回了衣服里,心中暗道,这南北温差还真不小。

  他高考那年从北方考到南方,凭兴趣报的医学专业,可等学了才知道这东西是真的秃头,前一阵毕业面临实习,整日在医院跟着主治医师到处跑,得有一年没回家了,好不容易放了假,这才得出空回来。

  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两声,周瑜不太想接,无他,这天儿实在有点冻手,谁料对方知难而上,一遍没打通又打了一遍,周瑜这才不情不愿的把手机翻出来,一看来电显示……坏了,是他亲娘!

  他忙按了接听键,用一腔热情把已经冻冷了的声音捂暖,这才口道:“喂,妈?我刚下车,刚才太吵了没听见……什么?吴姨要来咱家吃饭啊……行,那我直接把菜买回去。”

  超市离他家不远,周瑜提前一站下了车,按照母亲发过来的清单一样样把菜装好,临到要结账,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脚下步伐转了个弯,又跑去称了一捆芹菜。

  ——倒不是他临时起意想加个餐,只是方才突然想起来,孙策不吃芹菜。

  这孙策便是他母亲口中那位“吴姨”的大儿子,孙周两家是邻居,孙策又同周瑜年纪相仿,是实打实的发小,他俩小时候调皮捣蛋也没少一起挨骂,可一码归一码,“团伙精神”在不成团的时候是不管用的,于是针锋相对就自觉的填补了剩下的空白。

  从谁得的小红花多,到谁画的对钩更好看,二人这些年几乎把能比的都比了一遍了,诸如撵鸡逗狗、上树爬墙的事更是数不胜数——大不了再一起挨骂就是了。

  周瑜到家的时候,吴女士和孙策已经来了,正和他母亲坐在那说话。孙策嘴巧,在长辈面前也不拘束,是个活跃气氛的好手,这会也不知说了什么,惹的二位母亲开了颜。

  “小瑜回来了?”吴女士听见门响回头,正瞧见周瑜进来,忙迎过来:“今天天儿冷,快进来暖和暖和。”

  周瑜虽跟孙策不对付,但吴女士和周母情同姐妹,又打小把周瑜当亲儿子养,自然不能怠慢,他忙把菜放下,上前打了招呼。

  “小瑜实习辛不辛苦?我瞧你好像又瘦了。”

  大概全天下的长辈都一个样,从小到大这两位妈见了这几个孩子,一开口必然离不开“高了”“瘦了”这两句话,周瑜觉得照这个速度下去,他早晚要长成根旗杆。

  周旗杆摸了摸脸,也没觉出自己哪瘦了,笑道:“瞧您说的,我刚去实习,也不过是跟着前辈们长长见识,能累到哪去?倒是您,最近身体怎么样?”

  孙策他爸去的早,吴女士一个人把他和弟弟妹妹拉扯大属实不易,之前困难的时候多亏了亲戚朋友帮衬着,这几年孙策有了工作,孙权和孙尚香也大了,日子比原来好过了不少。

  几个人又话了几句家常,眼看着到了饭点,周瑜便主动请缨要去洗菜,吴女士拍了拍孙策,让他过去搭把手,留了周瑜母亲说些姐妹间的体己话。

  孙策倒是没意见,拎着菜就跟周瑜往厨房走,等把菜一样样拿出来,孙策这才瞧见那捆芹菜,登时脸上绿了三分:“我去,周公瑾你故意的吧。”

  孙策小的时候父母工作都忙,没那么多时间照顾孩子,便把孙策送到周瑜家住了段时间,二人同吃同住那么久,彼此对对方那点小习惯了如指掌,周瑜自然不可能不知道孙策不吃芹菜。

  “唉,我一时脑热。”周瑜拿流水冲着菜叶子,一脸的懊恼,就在孙策以为他终于幡然醒悟准备浪子回头的时候,周瑜接上了下半句:“血亏两块六。”

  孙策:“……”

  狗嘴吐不出象牙。

  对此,孙策决定以彼之道还施彼身,毕竟只有魔法才能打败魔法,于是他在餐桌上给夹起一大筷子青椒就往周瑜碗里送。

  周瑜眼疾手快,拿起筷子一架,隔住了孙策筷子的去路,二人一个不让夹一个非要夹,来来回回磕了几次,周瑜到底差了一招,本场决斗以孙策的胜利告终,他得意的看了周瑜一眼,高高兴兴的去吃自己的菜去了。

  “多大的人了,怎么还跟小孩似的?”方才二人的较劲一点不差的落在二位女士眼里,周瑜母亲觉得实在是没眼看,柔声嗔怪道:“吃饭也没个正形。”

     吴女士笑道:“他俩打小就这样,见面就掐,不过关系倒是好的很。”

  周瑜一诧,心说吴姨你是不是对“关系好”有什么误解,毕竟,在他的记忆里,他跟孙策的梁子是在头次见面就结下的。

  

  孙策打小淘的没边儿,是那一片的孩子王,白天父母上班没人管他,吴女士为了看住他就把他锁在了家里做作业,可这刚放暑假,孙策哪有心思动作业?

  这天吴女士前脚刚走,小孙策叼着笔在“阳光假日”的封皮上龙飞凤舞的签上大名,忽的听见窗外有人喊他下楼玩,这他哪里还坐得住,奈何门是从外面锁上的,从里面打不开,他心里长了草似的,随便翻开一页,胡乱写了两笔,楼下孩子的呼喊搅的他一个字也看不进去,索性把笔一丢,起身跑到阳台,扯着嗓子朝窗外喊:“我被锁家里了!出不去!”

  楼下那几个孩子面面相觑,其中一个约摸着也是个调皮捣蛋的料,开口喊道:“我们去把你救出来!”

  “那你们去找根铁丝!”孙策扒着窗框:“我给你们开外面大门!”

  吼到后面几个字的时候孙策的声音忽然小了几个分贝,因为他察觉到似乎从旁边递过来一个不太友好的目光,他一偏头,刚好瞧见原本坐在石阶上发呆的小周瑜瞥了他一眼,大概是被他们吵烦了,起身进了大门。

  好像是新搬来的那个妹妹,孙策挨了一记眼刀也没放在心上,反倒想,刚刚是不是吵到她了。

  在他长达七年的认知里,长得那般粉雕玉琢又不跟他们一起疯跑的,一定是女孩子,还是很文静很好欺负的那种。

  那我不能让人欺负她。孙策如是想。

  小周瑜可不知道对方心里的这些弯弯绕绕,那年他刚上小学,家里为了上学方便搬到了学校附近来住,周瑜初来乍到,跟这边的小朋友也不熟悉,天天写完作业没事干,就只能坐在门前那半尺高的石阶上望天,谁料望天也没望安生,他被楼上的喊声吓了一跳,愤愤朝楼上瞪了一眼,也没看清是谁,只好扭头进屋玩去了。

  直到小周瑜被母亲领着到吴女士家做客的时候,他才算是头一次看见“罪魁祸首”孙策的样子。

  那天刚睡醒的孙策揉着眼睛从房间里出来,瞧见坐在他家沙发上吃葡萄的周瑜,一眼认出这是隔壁那个“文静的妹妹”,孙策尚不清醒的小脑袋瓜艰难的转了个圈,也不知从哪蹦出来句话,开口便道:“这个妹妹我是见过的。”

  小周瑜一愣,一时忘了吐葡萄皮,等他反应过来这声“妹妹”叫的是谁的时候,白净的小脸“唰”的红了,“腾”一下站起来,稚气的声音平白提了个度:“我才不是妹妹!”

  长达七年的认知头一次遇到挫折,这回轮到小孙策傻眼了。

  因为这件事,孙策被长辈们笑了好几年,周瑜一开始也笑他,后来不笑了,因为他发现这是个损人损己的事,不太划算。

  自那以后,二人这场针尖对麦芒的大戏算是拉开了序幕,若是把这二十几年的较量记录下来,大概能写成一本《孙周兵法》,当然,得是不入流版的。

  

  晚上洗完澡在床上躺着的时候,孙策的手机突然钻进来一条信息,他一看,是弟弟孙权发过来的。

  孙权正读高中,平时就住在学校,这会还没放假,本来学校平时是要把手机收上去的,等到放假回了家再发下来,可孙权不愧是孙策的亲弟弟,在某些方面一脉相承,他把原本的手机交上去,又攒了些零花钱又买了一部二手的,平时在学校就拿着这部二手的上网。

  孙权:“哥,你给香香买的什么生日礼物?我参考一下。”

  孙策平时有个习惯,年初的时候会把一些重要的日子先在日历上标记好,本来也是不会忘的,然而这两天他刚回家,里里外外一忙就忘了买礼物的事,这会儿经孙权一提才想起来快到孙尚香的生日了,他忙去翻看日历,发现距离那圈了红圈的日子还有五天,这才松了口气,翻了个身回复道:“还好你问我一嘴,差点忘了,明天就去买。”

  不一会孙权从那边发过来一个搞怪的表情包,又接上一句:“我截图了,给我发一百块红包,不然我就告诉香香你把她生日忘了。”

  好一招过河拆桥。

  然而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孙策轻轻笑骂道:“鬼主意还打到你哥身上来了。”

  接着他迅速反将一军:“我也截屏了,给我发一百块红包,不然就告诉老妈你晚自习玩手机。”

  这回孙权那边没了回复,并且头像很快暗了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8)

热度(14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