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樱雪奈

偏我天然无趣

发小不要可以换不锈钢盆吗(2)——策瑜向

*现代日常,轻松小甜饼

*ooc预警

前篇
(1)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孙尚香比孙权小三岁,读的也是封闭学校,他俩一个高三一个初三,正是学习紧张的时候,假期短的可怜,眼看着这个生日是没法在家过了,孙策便琢磨着把礼物给她寄到学校。

  可寄不寄的还是后话,关键是他现在还没想好买什么。

  继前年的七彩大花灯和去年的巧克力套盒相继败北后,孙策还没想好今年该送点什么,他左思右想一番,决定发挥圣贤精神“不耻下问”。

  于是第二天,当周瑜在家洗好草莓,支好电脑,刚窝在沙发里找到一部想看的电影时,他家门铃响了。

  周瑜不用开门都能猜到门外是谁——能这么一声不吭直接找上他家门的,除了对门那位,基本也就是推销人员了。

  他极不情愿的按了暂停键,起身来到门口,一拉开门果然是孙策那张熟悉的脸,周瑜一挑眉道:“你家酱油又用完了?”

  “没有,料酒倒是快没了。”孙策被他这么一问下意识答到,眼看着这人就要进厨房去找料酒,他忙把那些酱油醋的事从脑子里赶出去:“不是,那个……我是想问问你能不能陪我逛个街。”

  “哈?”周瑜一脸见了鬼似的表情,从小到大他陪孙策一起扎过数学老师自行车的轮胎,也一起偷家里车钥匙出去飚过车,倒是头一次听见危险系数这么低的事,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:“你要实在没事干,楼下修车大爷缺个帮忙送豆浆的,你去那应聘吧,慢走不送。”

  修车大爷还兼职送豆浆?业务面挺广泛。

  “这不是请你帮我给香香挑个生日礼物嘛。”孙策眼疾手快,一把扶住眼看就要被周瑜关上的门,信誓旦旦道:“我给你买东西!”

  ……

  五分钟后,两人一起下了楼,周瑜嘴里还叼了根孙策买的棒棒糖。

  嗯,五毛钱的那种。

  别问,问就是他也忘了买礼物的事。


  A城这几年乘了国家政策的东风,发展十分迅速,中心地带义无反顾的抛弃了城郊的老土房,接二连三的拔起了高楼,周瑜这次回来感觉到最明显的变化,就是交通比之前堵了不少,他们单是去商场,就花了一个多小时。

  冬日里太阳再大也抵不住冷风,阳光还未来得及裹在衣服上便被北方呼啸着撞散了,周瑜把手放在口袋里不肯拿出来,两条长腿物尽其用,快步进了商场大门,孙策倒是不怕冷,他外衣扣子也没系,就这么慢悠悠的在后面跟着。

  孙策本是想带周瑜来当个狗头军师,不曾想,一进商场才发现,这两人二十几年来的逛街经验都是一样的乏善可陈,最熟悉的一项莫过于去专卖店里找个凳子坐着等拎包。

  于是二人大眼瞪大眼互相看了好一会,才各自反应过来,对方都等着自己帮忙挑,孙策先发制人:“你不是文艺部的吗?”

  周瑜会弹钢琴,而且弹得不错,老早就考过了十级,从小到大各个级别的文艺部基本混了个遍,不过他实在不明白这跟挑礼物有什么关系,莫名其妙道:“那怎么了,我是乐器组的,又不是服装道具组的。”

  好像确实没什么毛病。

  没办法,两人只好沿着店挨家逛着,周瑜到底是在文艺部待过,虽说是理科出身骨子里依旧带着点直男审美,但总比孙策那个衣柜里塞着一片运动休闲类的要好些。

  两个人挑挑拣拣,互相参谋……或者说互相嫌弃了半天,大概比毕业论文的时候还要认真,费了不少劲总算是大功告成,打算一会回家的时候顺路给孙尚香寄过去。

  等来到扶梯口的时候,却见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站在那,一脸的不知所措,而孩子妈妈则站在电梯上焦急回头,她方才估计是没把握好节奏,先孩子一步上了电梯,这会正上也不是下也不是。

  周瑜见状忙走过去蹲下来,让那孩子的小手搭在自己手腕上,柔声道:“哥哥带你过去好不好?来,一、二、三,迈步。”

  那孩子眼泪汪汪的看了看他,最终似乎是在周瑜那截白净的手腕上找到了点勇气,跟着他往前迈了一步,二人一起上了电梯,孩子妈妈忙过来把孩子抱起来,回头朝周瑜道谢。

  “没事,小孩子乘扶梯都容易害怕。”周瑜对别人的态度比对孙策的态度好的不是一星半点,他长的好看,笑起来带了点干净的书卷气,抬手在那孩子的小脸上轻轻捏了一把:“所以小宝儿很勇敢对不对啊?”

  那孩子用手背抹干净眼泪,有些腼腆的笑了一下,等下了电梯又挥挥手跟周瑜说再见。

  “挺可爱的孩子,”周瑜也跟那孩子挥了挥手,转过头十分“自觉”的把手提袋递给孙策,笑的有些古怪:“我突然想起来香香小时候给咱俩买帽子的事了。”

  

  那年孙策和周瑜刚上高中,冤家路窄,他俩不仅上了同一所高中,还十分不幸的分到了同一个班,周瑜虽说也没少调皮捣蛋,但始终是偷着淘,在老师家长眼里还算规矩,孙策就不一样了,他初中跟人拉帮结伙的打过几次架,这本来不算什么,奈何他成绩和模样都很出挑,这样一来,无论把他划到哪一帮都显得有点格格不入,他也因此来了个“芳名远播”,不少人虽然没见过他,却也听说过孙策的大名。

  “你们听说了吗,”高中的新班级里有喜欢打听小道消息的,这会儿正跟周围一圈人分享:“那位传说中的大佬也在咱们班。”

  此话一出,旁边立马有人附和:“谁啊,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  “孙策啊,不知道吗?”第一个开口的人压低了声音,颇有几分神秘意味:“五中的那个,听说打架就没输过。”

  周瑜来的早,在最后一排寻了个空位坐着,假装没听见旁边几个女生说他好看,只顾低着头玩手机,耳朵突然捕捉到那边的动静,听见“传说”二字的时候几不可察的笑了一下,从游戏界面退出来给孙策发了条消息:“大佬,你再不来就要‘被长出’三头六臂了。”

  “真的假的,五中不是挺不错的,怎么还打……”

  这位的“架”字还没来得及在唇舌间露出端倪,就被他生生吞了回去,继而周瑜的声音盖过了他:“大佬来了!”

  大家的目光探照灯似的齐刷刷扭到了后门,统一照在了这位“传说中的大佬”身上。

  他没长什么青面獠牙,反而称得上好看,略显锋利的下颚线带着点桀骜意味,眼尾却含着笑意似的,中和了那份距离感,总之,是个神采飞扬的少年。

  只是少年这会儿脑袋上顶了个毛茸茸的粉色帽子,帽子上两只猫耳朵还随着他的动作折了两下,就……怪可爱的?

  “大佬,你这是什么造型?”周瑜抬手拨了一下他帽子上的耳朵,笑道:“HelloKitty?”

  “香香挑的,非要看我戴着上学,不然要闹脾气。”孙策白了他一眼,孙尚香今年刚上幼儿园大班,两个哥哥再加上个周瑜都拿她当小祖宗宠着,小祖宗给挑的东西孙策不敢不喜欢,他本想偷偷从后门进教室不引人注目,结果周瑜这一嗓子把全班都目光都吸引过来了。

  “笑什么笑,”孙策一抬手,在全班同学的注目下,往在旁边幸灾乐祸的周瑜头上也扣了一顶粉色“猫耳朵”道:“香香怕你不开心,也带了你的份。”

  周瑜:“……”

  于是高一十三班爆发了第一场大战,无人员伤亡,最终以周瑜把孙策按在凳子上挠痒痒结束,史称猫猫打架。

  

  孙策从周瑜那古怪的笑容中读到了不堪回首的往事,额头“唰”的落下三道黑线,推着周瑜往下一层的电梯口走,等到了电梯口他倏地想起来方才那孩子,鬼使神差的,抓起了周瑜的袖子,在对方诧异的目光中,拎着那截袖子走上了电梯:“一、二、三,迈步。”

  那人不重的力道自袖口传来,附在周瑜的腕子上,好像还带着点温度似的,周瑜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就这么跟着他迈上了电梯,等双脚都踩在电梯上,机械的“带好贵重物品”的提示音念完了最后一个字,他好像才反应过来似的,抬头朝孙策一笑:“哥,我勇敢吗?”

  孙策其实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行动比脑子快了一步,他轻咳一声没搭茬,两人也再没了别的话,各怀心事的朝出口走。

  这么一来,等到他俩被两个刚买完奶茶的小姑娘拦住去路的时候,大脑还处于待机状态。

  “那个……咳,”其中一个刚开口还没说出个所以然,就扭头去看同伴,被同伴拍了一下才又接着道:“小哥哥可以加一下微信吗?”

  “我们不办会员,谢……”周瑜这会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看着她俩是从奶茶店出来的便脱口而出,说到一半又被孙策打断了。

  “那什么,他脑子不太好,玩不来微信这么高端的东西。”孙策一脸的痛心疾首:“我先领他去看病了啊。”

  他仗着稍高些,把胳膊架在周瑜脖子上,就这么把人拖走了,留下那两个鼓了好大勇气才来要微信的小姑娘风中凌乱。

  “是不是有什么误会,”刚才开口要微信的小姑娘看着把周瑜拖走的孙策,后半句话到底没说出来:我其实是想要你的微信……

  出了商场,两个人没急着打车,沿着人行路走了一会,孙策想起方才的事,笑道:“你说我卖你微信号行不行啊,十块钱一份,也算是生财有道。”

  “你这也太便宜了。”周瑜对此表示不满。

  “薄利多销懂不懂?”孙策十分欠揍道:“毕竟没眼光的人还是挺多的。”

  周瑜一脸“害怕智障传染”的表情,十分嫌弃的快走了几步,把人落在后面,不料走太快没看路,一脚踩进大雪地,湿了半边裤脚。

  看着他颇为嫌弃的站在那跺脚,孙策有些忍俊不禁,也不知怎的就想叫叫周瑜的名字,事实上他也确实这样做了。

  周瑜应声回头,阳光顺着他额前碎发打下来,柔和了一双眉眼,孙策心底忽然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,他自己也说不太好,只觉得这人好像是从雪地里生长出来的一样,让人一见便心生欢喜。

  就好像千里冰封之中未散的那一点生气,不过举手投足间,便氤氲开一片春意盎然。

  “没事,”孙策摆摆手,赶在周瑜发作之前补充道:“你今天挺好看的。”

  寒冬腊月里,他心头突然绽开了一片锦绣芳华。

  孙策想,微信号不卖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