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樱雪奈

偏我天然无趣

发小不要可以换不锈钢盆吗(番外)——策瑜向

垂死病中惊坐起,一看今天是周末

跟正文差不多,但就是想叫番外x

*现代日常小甜饼

*ooc预警

正文部分: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铃——”


  清晨,放在枕边的手机恪尽职守的响了起来,孙策眯着眼睛关了闹钟,侧过身来,胳膊习惯性的一搭,想抱着身边的人再多躺个五分钟,不料却搂了个空,他困意顿时消了大半,心说这人今天怎么这么起这么早。


  “呦,周总难得主动下一会厨啊,”孙策打着哈欠从卧室走出来,正瞧见周瑜在厨房里带着围裙煎鸡蛋:“今儿太阳是打西边出来的吧?”


  他们昨晚跟人谈生意,陪着对方老板喝到半夜,才算是把人家喝高兴了,成功签上了这一单,期间孙策替周瑜挡了不少酒,等回了家倒头就睡,周瑜嘴上虽没说什么,却比平时早起了会儿来做早饭。


  他把煎好的鸡蛋分别装在两个盘子里,朝孙策道:“溏心的和不是溏心的,要哪个?”


  还煎了两种?我家公瑾可真贴心!


  孙策刷着牙,吐了一口泡沫,还沉浸在有老婆真好的愉悦里,就听见周瑜说:“第一个没煎好。”


  孙策:“……”


  那……那也贴心!


  “我随便哪个都行,”孙策叼着牙刷,说话有些含混不清:“我家公瑾煎的都好吃!”


  周瑜闻言眨了眨眼,面不改色道:“哦,是吗?可我煎糊了。”


  ……鸡蛋落你手里倒八辈子霉了。


  孙策把嘴角的泡沫洗掉,用毛巾擦了把脸,把这句话咽了回去,暗暗叹了口气:“明天还是我来吧。”


  觑着他堪称“精妙绝伦”的脸色变化,周瑜终于没忍住笑道:“逗你的,快吃吧。”


  早餐是简单的全麦面包和牛奶,外加两个命途多舛的煎蛋,这回倒是没用“石头剪刀布”一决胜负,吃完饭不用说,孙策便主动承担了洗碗的任务。


  “你领带打歪了。”准备出门的时候周瑜回头瞧了眼孙策,替他把领带正好:“票带了吗?”


  “在这呢。”孙策拍了拍包,回头把门锁好,跟着周瑜进了电梯。


  他前两天在网上查到周瑜经常提起的那个乐团要来这边演奏,便买了两张音乐会的门票,自己给自己放了个假,美其名曰要和周瑜一起陶冶情操。


  “吕子明新做的的方案不错,”周瑜扣好安全带:“我发到你邮箱了,记得看。”


  “嘘,”孙策竖起左手食指放在唇边,右手拧动了车钥匙:“周先生,现在是私人时间,不提工作。”


  周瑜闻言会意一笑,从善如流的转了话题。


  一路难得都是绿灯,中控台上的小老虎摆件摇头晃脑的颠簸了几下,很快便到了目的地,二人下车进馆,寻了自己的位置,此时大厅里已经坐了不少人,却没有什么声音,大家都在安静等待开场。


  孙策对古典音乐不感兴趣,大提琴低沉的音色一起他就想睡觉,奈何这会儿才刚起来没多久,着实没有困意,便只好坐在那闭着眼睛假意陶醉,实际上魂早就不知道飞到哪去了。


  如此一来,音乐他没听进去多少,倒是想起另外一件事来。


  他和周瑜从小掐到大,在音乐品味这种原则性问题上自然也截然不同,他俩一个在长江头,一个在长江尾,中间隔着九曲十八弯,都对对方的歌单嗤之以鼻,上一次像这样一起听音乐,还是高中的时候。


  当时也差不多是这个月份,街边的桂花灿成片片金黄,风从窗户荡进来,带着点甜味。


  下午最后一节是自习课,他俩坐在教室最后一排靠门的位置,周瑜在草稿纸上写写算算,孙策不想上自习,管同学借了本课外书垫在卷子下面看,可这本估计是睡前读物,情节丝毫不扣人心弦,催眠效果倒是十分显著,孙策看的无聊,抬头瞧见落日从走廊那边的窗户打进来一缕光,他把书塞进桌洞里,拍了拍旁边的周瑜:“看,佛光普照。”


  周瑜对他的人来疯司空见惯,他戴着耳机,估计也没听清孙策说了些什么,手中笔未停,只心不在焉的答应了一声。孙策见他不理自己,便又去闹他,周瑜被他闹烦了,就扯下一只耳机塞到他耳朵里,这回孙策消停了,他嫌弃的撇了撇嘴,却没摘耳机,趴在桌子上顺着走廊那边的窗户往外瞧。


  当时听的是什么调子他早就记不清了,只记得日头偏西,碎金似的阳光从旁边这人的发顶跃到笔端,再一点点顺着桌沿溜走,接着那阳光瞬间消失了——他一抬头正对上班主任质询的目光。


  周瑜反应不可谓不快,他左手在桌洞里动了一下MP3,飞快的切换到了学习模式,抬起头道:“老师,我们听英语听力呢。”


  “对对对,”孙策附和道:“我们共同学习,一起进步哈。”


  “英语听力?”班主任的目光在他俩桌面扫了一圈:“什么英语听力要画辅助线?”


  周瑜:“……”


  孙策:“……”


  大意了。


  最后MP3当然是被老师没收了,周瑜还因为这事讹了孙策一顿饭,别的倒是忘了个干净,孙策只记得那份炒面因为青椒太多被周瑜嫌弃了半天。


  想到这他有些忍俊不禁,碍于场合还不能笑出声,差点没憋出毛病,周瑜从交响乐中回过神来,狐疑的看了他一眼,琢磨着这人是不是做梦魇着了,抬手在人脸上戳了戳。


  孙策睁眼递给他一个询问的眼神,一抬手把周瑜的食指勾住了,恰时,《蓝色多瑙河》明快的调子在小提琴的琴弦上雀跃起来,圆号漾起晨曦,整个音乐厅开始从睡意朦胧中苏醒过来似的。


  竖琴的琶音穿插在小提琴的悠扬里,孙策突然觉得自己的心弦被拨动了一下,也不知是哪根神经搭错了线,当年被顺手丢进桌洞的催眠读物突然就浮现了出来,书中的帝王为了追求长生不惜代价,他当时觉得可笑,现在也亦然。


  手指处的温度愈发真实,孙策偏头看了周瑜一眼,正对上他的目光,A大调适时转起,随着两颗心脏一同起伏。


  如果把一朝一夕当做永恒,又何必如履薄冰的叩问千年呢?


  讲什么大道三千,就着二两肉一锅烩了去吧。


  还有,记得别放青椒。


  
  次日早上,二人早早就到了公司,昨天夜里下了一夜的雨,把门口花坛里的矮牵牛打蔫了,这会正没精打采的伏在地上。


  新来的小秘书向周瑜汇报完今天的日程,目光下意识的瞥向了桌上的咖啡杯。杯子本身没什么稀奇的,杯身是没有花纹的素净白瓷,可上面却不伦不类的盖了个花盖子,杯盖上两只老虎耳朵支棱着,如此一来竟也莫名和谐了不少。


  这杯盖不是孙总的吗……


  莫非是公司统一标配?


  周瑜不说,她自然也不敢多问,领了工作就赶紧离开办公室熟悉业务去了,临到门口,周瑜叫了她一声,随后又摆摆手,什么也没说,示意她没别的事了。


  待到看完风控部门的风险预测,周瑜这才掐了掐眉心,拎起那个花里胡哨的杯盖出了办公室。


  杯盖确实是孙策的,他今早端着咖啡来周瑜办公室串门,瞧着桌子上的杯子太素,顺手就把自己的杯盖扣上了,别说,还挺合适。


  方才周瑜本想让秘书给他送回去,后来一想还有事要和孙策说,干脆一并给他拿过去。


  抬手敲了三下门,里面唤了一声“进”,周瑜这才推门走进去:“子明的方案看的怎么样了?”


  “我正看着呢,”孙策把目光从显示屏上移下来:“思路倒是不错,但有的地方未免过于理想化……风控那边怎么说?”


  “好的坏的都说了一遍,跟没说一样,”周瑜耸了耸肩,站到孙策旁边来:“我倒觉得可以投,这几年这块方兴未艾,若是把握先机不仅能开拓市场还能延伸产业链,值得一试。”


  “跟我想的一样!你回头和吕蒙说一声可以备案了,让财务把资金调过来一部分。”孙策一拍手道。


  周瑜瞧着他,似笑非笑道:“资金一共就那么多,大家都争着抢着往自己兜里揣……想好怎么应付那几个部门的老狐狸了吗?”


  “水往低处流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”孙策把笔记本电脑一合:“希望吕子明能担起这个担子。”


  他站起来伸展了一下手臂,语气变得轻松起来:“公瑾来找我居然只有公事吗?”


  周瑜闻言才想起来在手里捏了半天的杯盖,他把盖子倒放在桌面上:“顺便送个快递,孙总签收一下?”


  “这个不太行,”杯盖在桌上转了一圈,歪到一边去了,孙策没理会,反倒把周瑜往怀里一拉,头埋在人柔软的颈窝里:“但这个可以,唔……公瑾别动,工作太辛苦,回个血。”


  抬手抚了抚孙策结实的脊背,周瑜学着孙策昨天的腔调,伺机报复道:“孙总,现在是工作时间,不谈恋爱。”


  鼻尖是周瑜身上好闻的沐浴露的味道,孙策把手臂环在人腰上,在他身后把腕子上的手表往回拨了一个大格,满不在乎道:“不算,这五分钟是我偷来的。”


  街道上人来人往,没有谁注意到,花坛里的蓝色矮牵牛又悄悄的立了起来,在熙熙攘攘的人潮汹涌中抽出一丝恬静的罅隙。


  偷得浮生半日闲。


 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反正浮生也不知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取摸鱼三钱,休息两钱,灵感一勺,放入码子软件大火熬制n天,即可得到一份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小甜饼。(?)

大家周末愉快!

评论(19)

热度(9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