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樱雪奈

偏我天然无趣

发小不要可以换不锈钢盆吗(3)——策瑜向

*现代日常,轻松向小甜饼

*ooc预警

前文(1) (2)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冬天的日子过得飞快,凛冽的时光经暖气一蒸,就“呼”的喷出白雾,腾飞过去,不过一转眼,便近了年关。


  在外打工的、上学的都回来了,小城一下子热闹起来,大家辛苦了一年,都盼着这么几天,不管之前的工作、任务是否尘埃落定,只要大雪一落,那些压力与焦虑,便都匀散在腊八粥那颗颗饱满的食材里,散成了一缕香甜。


  除夕这天清早,周瑜还在因美梦如何收尾的事跟周公讨价还价,忽觉身上一凉,被子被人掀了,还不待他睁开眼,孙策那一声接着一声的“起床了”,就一股脑的灌进了他的耳朵。


  “孙笨!你上发条停不下来了啊!”周瑜不耐烦道,然而他这会刚醒,声音还有些黏,从鼻子里哼出去,该有的气势便半点也不剩了,他估计也发现了这一点,干脆化身行动派,抓起枕头朝孙策丢了过去。


  孙策一侧身让过飞过来的枕头,眼疾手快的扯住周瑜的胳膊往里一扣,膝盖往床上一搭,欺身把人锢在方寸之间:“大过年的,快别睡了,跟我去贴对联。”


  周瑜这会儿终于舍得睁了眼,他还没太睡醒,手脚使不上什么力气,索性顺势把孙策扣过来的胳膊往旁边一送,毫不客气的把孙策的胳膊肘磕到了墙上。


  这一磕不要紧,刚好磕到孙策的麻筋上,他整条胳膊瞬间失了力气,险些重心不稳:“好家伙,跟你们医学生打架还是个技术活。”


  他揉了揉胳膊,也不急着贴对联了,捡起丢在地上的枕头拍了拍,就这么在周瑜身边躺了下来。


  周瑜扯过被子给他让出块地方,过了一会又觉得没有枕头不舒服,便又凑过来跟孙策抢枕头,两个人闹了好一会,没分出胜负,只好划出楚河汉界,一人占了一半。


  “对联不贴了?”这么一闹,周瑜也没了睡意,索性跟孙策说起了话。


  孙策道:“有二谋和香香他们呢。”


  合着就是故意来折腾他的!

        周瑜这么一想,又愤愤把枕头往这边拽了拽。


  “我也就这会还闲着”孙策把枕头还给他,自己曲肘枕着:“公司越到过年越忙,一会估计又得开会。”


  孙策大学读的工商管理,去年毕业后应聘上了家大公司,他是新人,担的工作多,平时加班加到深夜是常事,临到过年各项目都催着进度,自然也不得清闲。


  大概是为了配合他,话音才落,丢在一边的手机就响了一声,接着便好像起了什么连锁反应似的,叮叮咚咚响起来没完了,孙策拿起来回复了几条,起身朝周瑜道:“行了,闲工夫都被你祸害完了,我得回去继续打工了。”


  临出门还不忘特地回头补充:“可千万别太想我。”


  于是刚安顿下来的枕头又一次飞了出去,砸在了孙策轻轻关好的门上。


  

  “再往左一点,对对对,就这。”


  孙权踩着凳子往窗户上贴福字,孙尚香站在下面充当指挥,她一会要孙权往左,一会又要孙权往右,过足了指挥官的瘾。


  “这回正了吧。”孙权被她支使的差点左右不分,好不容易贴好了这才松了口气:“小彩灯递我一下,我直接挂上。”


  周瑜母亲正坐在客厅沙发上和吴女士聊天,周瑜走过去挨个拜了年,得了两个红包,虽说他和孙策已经毕业了,但长辈们包红包的时候还是会带出他俩的份,倒也不在钱多钱少,主要是讨个好彩头。


  “爸,用我帮忙吗?”周瑜在厨房门口探了探头,朝正在忙碌的老爸道。


  周异从爆锅时滋起的白烟里抬起头:“你帮我把肉切了吧。”


  “公瑾哥,我要吃水煮肉片!”孙尚香一心二用,指挥着孙权挂小彩灯的同时,还不忘惦记着自己的胃。


  “知道了,”周瑜一边应着,一边把肉削成片,平时拿着手术刀的手,这会儿拿起菜刀也毫不逊色,他把切好的肉拿调料和生粉拌好,放在一边备用,又切了些配菜,也不知怎的,就想起孙策早上说的话。


  过年怎么还这么忙。周瑜把切好的肉片丢进锅里煮着,忽的开口道:“香香,你问问你哥有没有什么想吃的。”


  这话一出口,他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,便又往回找补道:“过了这个村,就没有这个店了。”


  孙权刚挂好小灯,从椅子上跳下来,闻言笑道:“公瑾哥,你怎么不问问我想吃什么?”


  “我又没说是哪个哥。”周瑜把火关小,从厨房探出头来:“少不了你的。”


  “因为我帅,”孙策刚结束视频会议从房间里走出来,朝孙权后脑勺拍了一把,他方才被安排了不少工作,可也不知怎么的,心情看上去居然还不错,朝周瑜道:“我想吃的可不少,怕把你这小店吃穷了。”


  到了最后,周瑜干脆拿着纸笔问了一圈,把大家想吃的菜都写下来,往厨房门上一贴:“爸,你照着这个做就行了!”


  “你小子倒是会给我揽活。”周异笑骂一声,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下:“过来帮我调个汤。”


  眼看着太阳爬到了最高点,连墙根的积雪也无处遁藏,二位母亲支起桌子,摆上餐具,周瑜把菜一道道端上来,一年的酸甜苦辣烩在一起,成了一桌色香味俱全的人间烟火。


  酒已经斟好了,饮料也都摆上了桌,大家围坐在一起,都等着周异举杯说祝词,他想了想,也没什么别的话,于是简洁明了道:“大家伙都新年快乐!”


  “今年猪肉别涨价!”周瑜母亲在一旁补充道。


  吴女士也举了杯:“新的一年少加班!”


  “早日暴富!”


  “猫狗双全!”


  “喝奶茶不长肉!”


  “抽卡全是SSR!”


  “锵”的一声,满杯美好撞在一起,擦出了一连串的欢声笑语。

  


  到了晚上,几个家长在厨房忙活着包饺子,电视机声情并茂的播放着没人仔细看的春晚,周瑜坐在那和孙权还有孙尚香斗地主,孙策在一旁修改着方案。


  “不玩了不玩了,”孙尚香拨浪鼓似的晃了晃脑袋,脸上贴的小纸条随着她的动作纷纷掉下来:“我怎么又输了。”


  “诶,怎么不玩了?”孙权摆弄着手里的牌:“我好不容易赢了一回。” 


  “略略略。”孙尚香冲他扮了个鬼脸,跑到沙发上嗑瓜子去了。


  过了一会她大概是觉得没意思,便又提议道:“我们去放鞭炮吧。”


  “别,我可不想成为警察叔叔的工作对象,”孙权把脸上的纸条拽下来,也伸手抓了把瓜子:“还是踩两个气球听听响吧。”


  近几年响应国家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的号召,A市政府老早就颁布了关于烟花爆竹的禁放令,从小读多了“爆竹声中一岁除”,如今除夕夜里听不见噼里啪啦的鞭炮声,还挺不习惯的。


  孙策终于忙完了手头的工作,加入到几个人百无聊赖看春晚的队伍里,和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。


  “公瑾哥,过完年你是不是就要回去了啊。”孙尚香在刷微博的间隙中抬起头随口问道。


  周瑜点了点头:“嗯,18号上午的飞机。”


  孙尚香只是随口一问,闻言答应了一声,接着刷微博去了。


  气氛沉默下来。


  过了一会,孙策把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开,悠悠从沙发那边看过来:“好巧。”


  周瑜还沉浸在春晚播放的相声里,一时没接上话题,好一会才反应过来那句“好巧”是什么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那天上午从A市飞往B市的班机就那么一趟!


  阴魂不散!


  孙策和周瑜之所以能不知疲倦的互掐二十几年,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有“学校”这么块肥沃的土壤,从小到大他俩一直都是同学,说好听了叫有缘千里来相会,说难听了那叫不是冤家不聚头。


  大学虽然因为专业的原因没考到同一所学校,但却依旧去了同一个城市,当然,学业繁忙,再加上城市交通不便,他俩平时也不太见面。


  但到底还是有对方的影子。


  除了能吹同一缕晚风这种扯淡的交集以外,能坐同一趟班机也算一个。


  当然,出于各种主客观原因,他俩一直都是分开走的。


  “啊?”孙尚香看完了最后一个感兴趣的热搜,有些纳闷道:“哥你不是16号的机票吗?”


  “改签了。”孙策轻咳一声,声音依旧坦坦荡荡,目光却往周瑜那边瞟了瞟:“早回去也没什么事做。”


  “也对,正好在家多休息两天!”孙尚香寻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突然醍醐灌顶了似的,她从微博退出来点开了孙策的微信对话框,飞快的打出一行字:哥,你终于得手了?


  打完之后又觉得这么说话有点欠揍,于是把“得手”两个字换成了“开窍”。


  然而这句也没发出去,孙尚香抬头看了眼坐在旁边一脸不爽的周瑜,想了想,到底还是把打好的字删掉了,最后发了一句:“你们和好了?”


  和好了吗?


  孙策活动了一下早上被磕麻的那条胳膊,瞧着孙尚香发过来的那行字,心想:多半没有。


  他闭着眼往后一仰,整个人靠在沙发靠背上,二十几年的时光就这么浮光掠影般的在他眼前滑过,几乎每一帧都有周瑜的影子,诚然,他俩和平共处的时候很少,但每一次看似剑拔弩张的相处,却都流光溢彩的恰到好处。


  就好像在黑云翻墨中泼了一捧月光,光影斑驳之下,浮动了满城烟雨。


  好像,也用不着和好。


  他睁开眼,也没起身,没型没款的架了个二郎腿,拿起手机回复道:“没有,但没有科学依据证明‘孙策’和‘周瑜’在同一趟班机的作用下会发生核聚变。”


  锅里的水滚开了,元宝似的饺子一个个鼓起身子浮上来,吴女士扎着围裙,盛好一盘饺子端出厨房,山大王似的朝沙发上几个孩子喊到:“孩儿们,开饭了!”


  “来啦!”


  几个人先后上了餐桌,孙策把方才点开的软件一个个关掉,关到预订机票的APP时,他轻轻笑了一声。


  巧个大头鬼!还不是得靠自己改签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怎么还没写完,我废话好多2333

  

  

评论(6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